16602987_710342335791632_1068269166301640799_n.jpg

狗狗欺負我!

狗狗比人還擅長看臉色,
常聽到主人說「牠對我爸爸就不敢這樣,是不是欺負我」,
這樣說吧,回到久遠的學生時期,
每位老師的風格都不一樣,有些老師上課你可能屁股都不敢挪動一下(就像我大學時期的解剖生理學教授⋯),
但有些老師,就不一樣了,
學生可能會比較'自在'造次,
這就不方便舉例了⋯

行為因為結果而改變,
狗狗的行為都是被加強出來的,
加強就是任何狗狗想要的東西,
例如你在準備狗狗食物的時候,狗狗會在一旁興奮地吠叫要你快點給牠,
而你因為想要停止牠的吠叫,
就趕緊把牠的食物給牠了,
因此對狗狗來說,牠的吠叫讓牠得到了牠想要的東西(食物),
所以牠以後就會不斷地重複這個行為,
因為被你加強了。

但是如果家中每個人的標準都不一樣,
狗狗也不是省油的燈,
牠會測試每個人的底線在哪,
說是測試其實也回到行為因為結果而改變這個概念,
以吃飯時間的吠叫來說,
對你吠叫牠可以得到食物,
對另一位家庭成員時,一開始牠會嘗試用一樣的方法,也就是吠叫,
結果發現沒用,要乖乖坐著才會有飯吃,
因此看起來好像在欺負你,
但不過就單純這個行為沒有被加強到而已。

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,
加強物不一定是食物,任何狗狗想要的都是,
例如你的關注、互動等⋯
所以希望一起生活的家庭成員的標準都要一致,
如果不一致,
較輕的不良後果就是狗狗會不斷嘗試不好的行為,
最不希望的後果就是狗狗會挫折、無所適從,
因為同樣一件事情,明明以前我這麼做可以,現在就不行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完美狗 艾咪 的頭像
    完美狗 艾咪

    完美狗狗訓練師 艾咪

    完美狗 艾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